close

佛有八萬四千法門,每個法門都是助眾生了脱三界,渡彼岸,不分高下! 然今資訊爆炸, 眾多法門只要稍做網路搜尋即垂手可得,反而無法一門深入, 實乃遺憾!

以我本人為例, 最早開始用心的是藥師法門,後來輾轉成觀音法門,然後因故開始頌地藏經, 然後因緣聚會接觸到穢跡法門、尊勝法門、堅牢地天法門及孔雀法門! 這麼久以來我也是偶然會去想眾多的佛菩薩到底哪一位才是我的本尊呢?

這個問題ㄧ直到有一天吃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東西,消化不良,脹氣到半夜受不了去廁所,當時坐在廁所上冒冷汗,頭皮發麻,然後又全身發熱,下瀉但是沒有上吐...

那時候心裡面想到的就是觀世音菩薩! 我跟觀世音菩薩祈求,請祂不要讓我吐出來,因為我覺得吐的感覺很難受! 我還記得我跟祂老人家說,我以後都不會再吃豬血糕! 

說時也奇怪, 頭皮不麻,身體不熱,冷汗也不流了! 當下真的感覺好很多! 當然我後續也就沒有再吃豬血糕了!

事後想一想,我接觸這麼多位的佛菩薩,每一位都可以引渡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每天也做一堆的功課(比方說地藏經,孔雀明王咒,我甚至沒有在念大悲咒)

但是面臨重要關頭,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觀世音菩薩! 祂老人家應該就是我的本尊!

但是那是否就表示我以後應該要放下其他功課,專修觀音法門呢? 不一定! 因為佛菩薩都是一樣的,有分別心的是我而不是菩薩! 

雖然說經文內容不同,咒語內容不同,但是目的一致,所有的法門都是要協助我們跳脫三界成佛, 今天不管我選擇哪一個法門, 觀世音菩薩都會護持我,而且所有的菩薩都會加持, 他們不會有分別心!(所以我的本尊是觀世音菩薩,也是所有的佛菩薩!)

對岸到了就要放下船槳,不用再執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贊ㄉㄨ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